BoneZha

we were born to make black history

[维勇]星之所愿04

*大明星维克托包养小演员勇利

*私设与私货齐飞,甜饼与小虐共存

前文走 03


“别离开我。”维克托说。

勇利回宿舍收拾东西的时候,披集和雷奥正在看维克托早年的那部获奖作《伴我身边不要离开》,剧情正演到结尾处男主的大段独白。

“从一开始我就喜欢你了,只是我愚蠢地没有加以重视。”

勇利没有凑上去一起看,他一边整理物品一边无声地背着台词,口型像演双簧般和电影字幕一字不差。

“那个时候有很多女生围绕在我身边,不过是随便选一个比较漂亮的而已。”

屏幕里的维克托尚留着一头雌雄莫辨的华丽长发,和他的眼神一样如水似银,带着少年人才有的纯粹与些许不自知的张狂,演一个身为万人迷的年轻歌手再合适不过。维克托向前伸出双手,似乎要把什么展示给对方,表情忧伤得几欲落泪。

“…那时的我太目空一切了,后来你离开的日子里,我一直不停地在想,爱情到底是什么?很可笑吧?我写了那么多看似动人的情歌,到头来不过是在骗人罢了。我到底爱你的什么呢?年轻貌美的女孩到处都是,难道我真的是爱你父亲的钱吗?可有钱人也不止你一个。而且她们都不是你,不是你。”

雷奥的声音突然打破气氛:“勇利,你收拾东西是要去哪里啊?”

“哦,那个…我表哥那边最近有点忙,想让我过去帮他,我先去一个星期,会回来的。”

“诶~你也要走啊?尤里今天早上走了,有公司找他签约他要先去看看。”披集说。

“…你可能不会信,我几乎记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件事。我记得第一次见面时你说的那声嘿朋友,记得我们一起看过的每一场电影,记得我们相拥的每一个夜晚,甚至记得到后来我们每一次的争吵…我记得这些所有的事,只是因为它们和你有关。因为对我来说,你永远都不是可有可无的那一个。”

“签约?”

“对啊,我就说尤里一定会是我们当中最先被签的人。”

“…也许真正的爱一个人是想要对方幸福,也许你和别人在一起会更好。但是就像你以前说过的那样,我真的,是一个自私的人。我接下来要提的是最最自私的请求,唯一的筹码不过是我们之间那点早已破碎的爱情。”

“嗯…你和雷奥也要加油,多去参加一些活动争取被发现。”

“你不也是吗勇利君!为什么只说我们两个?”

“…别离开我,求求你。”

勇利没花多少时间就收拾好了行李,他真正需要的东西并不多。拖着唯一的行李箱,勇利在门口同室友们道别:“我先走了,你们慢慢看吧。”

“拜拜~”

勇利转身,用力地关上宿舍年久失修的旧门,顺便把维克托最后也最让人心碎的那句台词一同关在了门内。木门掀起的细小微尘里,年轻版的维克托深情凝视着勇利离开的方向,说:

“我爱你。”

*

“勇利,你去拍了微电影怎么都不告诉我?”公寓里柔软的床上,维克托拿自己的额头抵着勇利的额头,有些埋怨地说着。

“你…你怎么知道?”

“微博上看到的,转发量可不低哦。”

勇利不喜欢用社交网络,有种会被外人入侵日常生活的不适。他有帐号但从来不发动态,只是偶尔看看别人。披集和他恰好相反,关注披集等于在披集身上装了个监视器,你完全可以知道他一天24小时都在干什么。

见勇利没有继续说话,维克托伸手顺势就把他缠到怀里。放假的这两天维克托过得醉生梦死,不是睡就是吃——当然,有时候吃的是小猪猪。不过一直这样也很无聊,休息够了也是时候做点别的什么了。

“勇利在大学里都学了什么?”

“…很多,各种课,声台形表演……”

“啊,好怀念,我以前也是电影学院的,这样说来你应该叫我学长才对。”

勇利眼神闪烁,高中时苦学中文的情景历历在目,就是为了能光明正大地叫维克托一声学长。现如今这个称谓突然出现,他却不知如何面对。

维克托撒着娇拱了拱:“勇利,叫我一声。”

“学、学长。”

“嗯,乖,好乖的学弟。”维克托不自觉压低了声音,在勇利左脸上落下一个湿润的吻,享受着他的脸逐渐变红。

“学弟乖,把腿张开。”维克托的手不老实地往下摸索,不出意外的话,某处可能还残留着些许他上次灌进去的东西。

…不,不行,打住,这样下去又不知道要荒废多久了。维克托摸到一半强行让自己收回手,最后用力蹭了一下勇利就猛的从床上跳起来。

不、不做了?勇利一脸疑惑。

“小猪猪起床了,再睡下去可要变成大肥猪了!”

不是你让我睡的吗,“好了好了,马上。”勇利一边面无表情地敷衍着,一边艰难起身。

维克托随意套上衣服,等着勇利从床上爬起来:“我给你看个剧本,过几天你就去试镜。”

“哈?”起床起到一半的勇利硬生生被这句话吓得躺了回去。

“嗯?干嘛这么大反应?我说了要把你捧红的啊~而且勇利不用紧张,你去试镜是一定会过的。”

…这就是潜规则吗?勇利对类似的概念很模糊,如果潜规则意味着每次试镜都能顺利通过的话……那他并不是不能理解。他虽然学的表演,但面对试镜时黑洞洞的摄像头总有种该死的紧张,想着这里要表现出来那里也不能出错,反而时常弄得很僵硬。

维克托拿出来的是个电视剧剧本,并不长,只有12集。令勇利惊讶的是,导演那一栏赫然写着克里斯的名字。

“你是男二我是男一,好好看看,有不懂的可以问学长。”维克托笑眯眯地说,“本来想让你演男一的,但是承吉说你一来就是男一会被我的粉丝骂死,所以委屈一下了。”

勇利不知道“承吉”是谁,想来是助理或者经纪人吧,相比之下,他更在乎另一个人。

“维克托……果然和克里斯的关系很好吗?”

“是呢,所以你更不需要担心了。我跟他很早就认识了,”维克托眨了一下眼睛,“为什么突然问我们两个关系好不好?难道又有记者乱写我们?”

害怕被看出什么,勇利赶忙解释:“没有没有,我是经常看你们两个一同出席活动参演电影之类的,一个公司的关系好也很正常。但是你知道那些小姑娘们……可能比较会脑补吧,说你们两个是貌合神离背地里扎小人的帖子也很多……”

“是吗?没有的事。”维克托的声音里带着笑意,“真要扎小人也是克里斯作为一个万年男二扎我这个万年男一,我不会扎他的。”

勇利想想也对,克里斯在和维克托共同出演的影视剧中经常扮演温柔多金的帅大叔,但不管大叔多么专一如何付出,最后女主仍然只会选择和花心的维克托在一起。为什么呢?勇利有些替克里斯不值,可如果换成是勇利自己,他大概也是要选维克托的。

难道只是因为脸?勇利不是那么肤浅的人,但他好像就是在做类似的事情。为什么呢?对他而言,维克托到底是哪里比克里斯好?

“勇利只要一想事情就会走神,”维克托拍拍他的头,“别乱想了,看剧本。”

克里斯的剧本名叫《夕光》,好像是某部知名网络小说改编。克里斯导演处女作、维克托男一号、热门IP——三大buff加成来带他一个新人,勇利感觉比之前更紧张了。

《夕光》的故事发生在校园,特别之处在于,这回的男女主都是老师,跳出了一群高中生怀孕堕胎的格局。维克托将要饰演的男一号是个不得志的数学老师,空有理想报复无处实现,把一部分的期望落到了勇利将要饰演的高中学生身上。女一号是个性格大大咧咧的英语老师,某天被男一帅气的讲解吸引,便企图通过勇利来接近他,同时展开了激烈的追求。勇利浏览了一下故事梗概,又快速翻了一遍剧本,发现虽然女主的存在感很强,但男二的戏份细算起来其实非常多,而且还有不少和维克托的对手戏。前期几乎是男一男二在一起学习各种被女主打断的场景。

“女一号定了吗?”勇利问。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米拉。”

米拉?勇利想了想,刚刚火起来的年轻演员,长相漂亮个性率真,感觉还挺适合这个女主。

“勇利不要觉得不满意哦,这个剧看上去是东拼西凑了一点,但我认为绝对可以棒你攒到人气。”维克托说,“先让你积累经验,从难度不高的角色开始。”

都“难度不高”了,勇利犹豫地看着剧本,如果这都被他搞砸了,会不会被维克托认为很没用?

 

-TBC-

(小剧场)

克里斯:“维克托的假期生活过得如何?”

维克托:“但使龙城勇利在,从此影帝不早朝!”

克里斯:“……”

披集:“勇利在大学里都学了些什么?”

勇利:“上网上课上自习,防火防盗防学长!”

披集:“???”


PS:抱歉久等了!(其实并没有人等)感谢所有还fo着我的小天使们,虽然你们可能是忘记取关了!但是真的谢谢!!

评论(5)
热度(76)
© BoneZ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