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Zha

we were born to make black history

[维勇]星之所愿06

*大明星维克托包养小演员勇利

*甜得不干脆,虐得不彻底

 前文走 05


“我看看……唔,你这张脸一看就是学生,简单上下妆吧,不需要再多做什么了。”化妆师托着勇利的下巴左右端详着,“不过我给你提个建议啊,你最好回去减减肥。不是说你胖,只是瘦点上镜头更好看。”

“我、我努力……”

“都要开机了,来得及?”造型师在一旁质疑,“别回头把人家好好的小伙子饿得不成人样。”

“不会不会,我很擅长减肥的。”勇利一脸认真,“只是今天只能将就一下拍定妆照了。”

听到这话,化妆师和造型师相视一楞,接着都笑了起来,“擅长减肥!真的假的——”

这倒是真的,勇利不是在骗人或者说笑。电影学院的学生天生自带一点化妆本领,勇利以前也给自己化过血淋淋的死人妆。就是那次,他同时还要演一个可怜的小乞丐。总不能挺着个小肚子演营养不良的角色吧?勇利拼命饿了几天外加锻炼,上场时老师都夸他演得不错,面如菜色。

“你们好了没有啊?”

“来了来了,可以了。”

调度人员跑来催促,勇利被胡乱推出门口推进摄影室。“勇利!”维克托正站在白幕前拍照,对着刚刚进门的勇利亮出一个明晃晃的笑容,立马被摄影师捕捉住。

“好了,差不多了,换下一个吧。”摄影师满意地看着电脑,“先站好拍个正面照。”

勇利以前没有见过这种架势,高亮的白炽灯直接照到他的脸上,四周全是来去匆匆的工作人员,还有一波人围在他的周围等着他。勇利禁不住出了一层细密的汗,僵硬地站着不敢动。

“放松放松……你是个学霸高中生,不是马上要被警察审问的嫖客。”摄影师开了个并不好笑的玩笑,接着指挥工作人员,“换歌,放什么歌剧啊,听不懂,来点喜羊羊缓和一下气氛。”

于是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的歌声真的在看起来非常高大上的摄影棚里回响了起来,勇利一下笑出了声:“谢谢……对不起……”

“没事,第一次嘛。”摄影师说完,下意识看了一眼旁边的维克托。

维克托托着下巴,表情一如既往地保持微笑,猜不出喜怒。这次要演的老师有高度近视,维克托戴着平光眼镜没摘,显得更加高深莫测。

勇利拍了几张照片,变换了几个姿势,始终有些奇怪。维克托转身让人把BGM停了:“别放了,让他安静点。勇利,静下心找找在图书馆做题的感觉。”

……他怎么知道我去图书馆做题?勇利一下失神,音乐停止,他马上反应过来现在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

今天是第一次以高柏的形象示人呢,勇利咽了咽口水,闭上眼睛,再睁开时便与之前有所不同。

眼神不再乱跳了,表情舒展开来,手指也放松了,还有什么呢?维克托想,嗯,表面上还是那个勇利,气质却微妙地变得更加宁静从容。

“嘿,维克托,你拍完了啊。”沉思中的维克托被人拍了一下肩膀,是米拉,刚才两人就已经打过招呼了。因为都有俄罗斯的血统,他们相处起来比较亲切。

“这个男二新人你认识?”米拉随口问到。

“算认识吧。”维克托看见勇利的目光朝这里过来,便侧了下身子面对米拉说话,“哇,你这一身挺漂亮的。”

“怎么比得上你呀,戴眼镜的禁欲系维克托,又不知道有多少少男少女要沦陷了。”

勇利看到米拉和维克托站在一起,帅哥美女实在养眼,两人相谈甚欢,间或还有一两句勇利听不懂的俄语飘来。

嘿,勇利提醒自己,专心点,马上他们两个就要演情侣了。

终于拍摄完毕,摄影师让勇利下去休息。他不敢往维克托那边去,原地寻找其他能坐一会儿的地方。出乎意料的是,维克托跟米拉一起向他走来。

“你好,你就是另一个yuri吧~”米拉率先冲着勇利来了一个wink,“我认识尤里。”

“欸?”这勇利是真没想到,“你、你好……你们怎么认识?”

“我以前就跟他合作过,说起来他会签AH我也有出力哦。”米拉兴致勃勃,“我早就听他讲过他的室友了,很期待跟你合作。按照你们日本人的礼仪,请多多关照啊~”米拉说着伸出一只手要和他握手,勇利一边内心吐槽日本人不握手都鞠躬,一边禁不住瞥了一眼维克托,见对方没有反应只是微笑,勇利也伸手浅浅地回握。

“我们来自拍发微博吧!”米拉说着去叫人拿自拍杆,维克托无比自然地站到勇利旁边,一手趁势搭在勇利的肩膀上,貌似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勇利一下又有点脸红,他没有和维克托在大庭广众下勾肩搭背过,明明早上还睡在一张床上,此刻又要在别人的镜头下假装自在。米拉举着自拍杆站在两人面前,还比了一个心,“预备,笑~”

当天晚上米拉就发了微博,配的字是“帅气的老师和羞涩的同学[花心]”。勇利点开大图,看到自己拘谨的表情和维克托灿烂的笑容。嗯,我是不是演技果然比不上维克托啊。勇利想着,然后突然发现这是他跟维克托的第一张合照。

手指犹豫了一下,最后长按保存。

*

披集:勇利君!我看到官博发你们的定妆照了!

在一个名为“都给尤里大爷跪下”的微信群里,披集疯狂地发着手机截图,全是《夕光》电视剧定妆照的微博和下面的评论转发。从粉丝们的ID和发言来看,维克托粉和米拉粉的比例大概是7比3,勇利没有粉。

雷奥:Wow! 好看

披集:@胜生 勇利君终于要和男神一起演戏了~发达了不要忘了我们啊!

雷奥:勇利这张看上去年龄好小

披集:对啊,真嫩!话说勇利怎么不理我们啊~@胜生

尤里:他在拍戏吧

是的呢。勇利打了个哈欠,翻着几个小时前的聊天记录。AH大公司做起事来就是有效率,剧组没几天就召集好了全部人马,主要场地选在附近的贵族高中,勇利已经进组拍了两天了。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片就演男二,说不担心那是骗人。而且是靠维克托才得到的这个角色,如果演砸了……勇利不敢多想,开机之前心里跟正弦函数一样七上八下。但他好歹是科班出身,剧本并不难,他前期做的准备足够充分,两天的拍摄也算顺利。克里斯不是那种没事就发火的导演,给了勇利很大的安慰和信心。米拉活泼,人好相处,剧组的其他人好像并不知道他和维克托的关系,让勇利送了一口气。唯一的问题嘛……

“勇利,今天也去我那里对台本吧。”维克托冷不丁从后面冒出来,欲盖弥彰地提建议,借口生硬得令人发指。

“……好,麻烦前辈了。”他能说什么呢?他能说不吗?

维克托有一个很神奇的技能,那就是不管有多少人在周围,他总能做到旁若无人,而且还不招人厌。勇利被维克托揽着肩膀,歪歪扭扭地往前面走。米拉和她的助理在后面看到了,交换了一个微妙的、藏着笑意的眼神。

第三天要拍的戏是女主第一次打断男主和高柏学习的场景,剧组的几台摄像机都转着,维克托穿着普通的条纹毛衣给勇利讲题,靠得特别近,仿佛是故意要让两人的呼吸浅浅交错。勇利却心无旁骛,认真地背着台词。

“但是我觉得这道题还有更好的做法……”

话说到一半,米拉按照剧情破门而入:“高柏啊?早就放学了,你们在干什么?”

米拉嘴里叫着高柏,眼睛直挺挺地看着维克托。维克托推了一下眼镜,拘谨地说:“我在给他补课。”

“他的数学还需要补课?我记得上次月考是全校第一吧。”

“没有,只是想给他做点竞赛题加加餐……”维克托在剧里面对米拉的时候,总有些说不出的弱气。不同于以往天之骄子的角色,这位数学老师是一个落魄的天之骄子。勇利偷偷观察维克托的动作和表情,企图从中学到点什么。

“哇!真厉害,那就不打扰你们了。”米拉向他们挥挥手,“嗯,那个……学校门口有新开一家奶茶店,你们要喝我帮你们带?”

勇利抬头开口:“不用了,老师。”

一句话五个字的台词被他念得硬邦邦的,勇利仔细想过,换做是谁说话说到一半被打断都不会太开心。高柏这样从小学霸的人,对老师的敬意只可能比一般学生低,不管他今后帮了女主多少忙,此时此刻,对她不会有好感。

米拉被说得有些尴尬——这是剧本里没有的部分,她噎了一下,表情有一瞬间的期期艾艾。维克托接着把台词顺了下去,原本普通的台词突然多了种解围的意味:“谢谢你,不过我们都不喜欢喝奶茶,你就不用管我们了,早点回家吧。”

这幕拍完一条过,克里斯夸奖三人的反应都很自然。米拉站在摄像机后面发了一会儿呆。克里斯看见,问她:“怎么了?”

米拉回过神,笑笑,说:“虽然是很简单的剧本,但是我竟然被一个第一次演戏的新人带了戏,想想还是不甘心啊。”

 

-TBC-

 

(小剧场)

 

@傻浪娱乐:维克托被拍到半夜带同组男演员回房,本人回应是在“对台本”

@八卦-我真是太黄暴了:我们都懂的,夜光台本。(一个挑事的微笑.jpg)

 

下集预告:白……白学现场?

 

 


评论(10)
热度(64)
© BoneZha | Powered by LOFTER